返回顶部

市中区:开展“红盾春雷行动2018”期间立结案300件

www.scol.com.cn  (2018-03-21 15:12: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尹 邵明亮  

四川在线(记者 罗尹 邵明亮)3月21日,内江市市中区举行“红盾春雷行动2018”新闻发布会。会上,据市中区工商局局长申利军介绍,从2017年12月12日起,全区扎实开展“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整治网络购物行为”、“治理旅游消费环境”以及“金叶红盾烟草市场整治”“3+1”的行动,以查办大要案为突破口力争行动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市中区“红盾春雷行动2018”共立结案300件,案值180万元,罚没款50万元。行动期间,全区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13人次,执法车辆136台次。检查经营户和企业1678户次,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76个,整治重点区域68处,取缔无照经营27户,受理消费者咨询157次,受理消费者举报24次。

在回答记者提出的如何治理虚假宣传的问题时,申利军介绍,市中区工商局以旅游,医药、保健品食品、房地产网络虚假宣传为治理重点,查处虚假宣传案件49件,共检查广告389条次,违法广告78条。行动期间受理了98名消费者因参加“会销”要求索赔案,为他们挽回经济损失共计7.2万元;成功办理了四川某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在互联网上以出国务工、劳务输出等为幌子收取中介服务费,罚款30.1万元,成为全市网络虚假传第一大案。

在此次红盾春雷行动中,市中区工商局加大了对不正当行为案件的查处力度,共查处不正当竞争案件 36件,达到整治效果。该区工商局还主动联系名酒企业打假,出动执法人员11人,执法车辆4台次,检查商家15户,查获“五粮液”、“五粮春”、“茅台”、“剑南春”、“泸州老窖”、“国窖1573”、“红花郞”等各类假冒白酒81瓶,货值金额7万余元,对涉嫌售假的三名商家进行了立案查处。同时,与区烟草专卖局联合执法,依法先行登记保存非正规渠道中华、云烟等卷烟68条,查获假烟38.7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