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创新社会治理 为群众织就“安全网”

www.scol.com.cn  (2018-03-23 07:30:3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曾利军  

特警战术手语展示

街头宣传

“环境美了,邻里之间的矛盾少了,身边的不稳定因素也悉数排查,并得到有效遏制。”甜城群众的满意度,体现出近年来我市创新社会治理工作的成效。

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创新社会治理工作, 全城启动“点、线、面、圈”立体防控,织出“安全网”;全面推进“天网”建设,让平安全面升级;创新多种自治方式,激发社会活力,汇聚“平安内江”建设强大正能量;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始终坚持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出发点,将平安、法治的理念深植到每一个人的心中。

1 打造全域视频监控 让“天网”为千家万户“巡更守夜”

初春,甜城阳光明媚。

碧波荡漾的甜城湖畔,三五成群的市民一边悠闲地散步,一边谈笑风生,这一切,都显得那么和谐……

平安是民生最重要的课题,老百姓生活得和谐、安全、幸福,直接关系到一座城市的发展和进步。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如今,甜城大地四处和谐的画面,离不开它的守护——天网。

几个月前,在市中区公安分局的指挥中心内,一名50岁左右的大妈正着急向民警求助:“同志,我家养的狗跑出门后,怎么也找不到了,你们能不能帮我调一下‘天网’?”

“大妈,你不要着急,我们马上就帮你寻找。”

……

随即,民警通过天网监控画面,很快就发现了小狗的踪迹。原来,它出门后跑进了旁边的一个小区内,这才导致它的主人怎么也找不到。

发现小狗的踪迹后,大妈将小狗的踪迹通过电话告知了家人。

不一会儿,大妈就接到家里人打来的电话称:“我们家的狗找到了,感谢警察同志!”

市中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天网的建设,协助公安机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自不言说;在平时服务广大市民方面,也取得了不可取代的作用。

3月21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近年来,我市累计投入上亿元,用于城市“天网”工程建设和改造升级,城市“天网”监控点位达到1600多个。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抓城区“天网”建设的同时,我市于2014年在全省率先实施乡镇“天网”工程。2015年底,全市121个乡镇实现“天网”全覆盖,监控点位达到2100多个。

同样,内江将“天网”延伸到了乡村。

2016年,市中区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区12个镇、155个村“雪亮工程”全覆盖,今年全市“雪亮工程”将覆盖500多个村、接近全市农村的三分之一。如今,很多村民在家就可查看周边视频监控,实现一键报警、一键缴费等。

“有了‘天网’,我们晚上睡觉都放心些。”家住市中区翔龙山的杨大爷说,“天网”就相当于无数双眼睛一样,日夜守护着甜城市民的安宁。也正是有了“天网”的守护,甜城市民的生活环境才变得更加和谐、安宁。

123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