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公安“春雷二号”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www.scol.com.cn  (2018-03-28 15:50: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3月27日,内江市公安局召开“春雷二号”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春雷二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

记者获悉,2月25日至3月20日,内江市公安局按照省厅统一部署,开展了“春雷二号”系列专项行动,持续推进“扫黑除恶”、“百日平安会展”等专项行动,紧扣“六个坚决防止”总目标,全力打好“社会治安防控”“公共安全管控”“公共危机保卫”三场硬仗,有力维护了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严厉打击违法犯罪 抓获在逃人员38名

行动开展以来,内江市公安刑侦部门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针对多发性侵财犯罪、涉枪、暴力犯罪进行了严厉打击。行动开展以来,共摸排黑恶线索60条,对其中12条重点线索进行立案侦查;共打击侵财犯罪跨省团伙1个,跨市团伙2个,跨县区团伙3个;破获非法制售枪支弹药9起;抓获在逃人员38人。

刑侦支队副支队长范峰告诉记者,本次专项行动中,刑侦支队针对突出侵财类案,组建打击入室盗窃、打击盗抢机动车、砸车窗盗窃、反扒等专业类案件侦查队,对跨区域团伙系列犯罪、地域性职业犯罪实施重点打击。

全面整治治安环境 排查安全隐患34处

“春雷二号”行动期间,内江市公安治安部门扎实开展了复杂问题治安整治、安全监管、黄赌打击等各项工作。治安部门在主要站点实现了“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在万达、大千公园等85个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共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34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2份,警告教育企业13家。检查涉枪涉爆、危化品使用从业单位112家次,检查公务用枪单位53家次,发现隐患23处,整改9处,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同时持续开展缉枪治爆活动,及时发现、清缴火药枪、气枪等111支,收缴枪弹106发。

此外,为切实维护良好社会风气和治安秩序,有效遏制因黄赌滋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和社会问题,全市治安部门严厉打击各类黄赌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全市侦办黄赌案件171件,打击处理275人,有效震慑了黄赌违法犯罪。

推进火灾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群众安全

近期,内江消防支队结合“春雷行动”、“百日平安会战”行动,从“保民生、促发展”的角度,深入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联合多个部门开展检查、夜查23次。排查“城中村”、“三合一”、群租房、老旧住宅、农村院落等五类场所1244家,督促整改隐患942处。清理社会单位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36处,清理住宅楼道违规存放电动车60处。3月1 至3月26日期间,内江消防支队共检查单位1711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464处,临时查封33家,责令三停34家,行政拘留9人,刑事立案2起,有效净化了消防安全环境。

此外,消防支队还广泛开展单位员工“岗前培训”和学校“开学第一课”、村“两委”负责人消防安全培训等活动,先后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课堂和火灾应急逃生疏散演练30次,进一步提升了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