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法院深入三合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宣讲全国“两会”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www.scol.com.cn  (2018-03-28 15:51: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李嘉  

座谈会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李嘉)3月26日,内江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习率内江市法院、财保内江分公司、隆昌市财政局、隆昌市外事侨务旅游局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深入隆昌市李市镇三合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督导期间,通过召开院坝会的形式,王邦习院长向三合村村民宣讲了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及脱贫攻坚政策,与村民促膝谈心,开展入户走访,了解他们的思想、生活状况及意见建议。同时,还实地调研了三合村村级阵地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查阅了三合村脱贫攻坚相关资料,听取了镇村两委对三合村的脱贫总体思路和规划,重点了解了三合村2018年脱贫攻坚目标、扶贫项目运行、扶贫资金安排和监管、帮扶人员落实等情况。

向村民进行宣讲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帮扶单位负责人对三合村脱贫攻坚工作均提出意见建议,并表态将对三合村尽其所能予以扶助。王邦习指出了三合村脱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村、户脱贫为核心,尽快对标细化脱贫规划和措施;二是要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根本,配齐配强村“两委”领导班子;三是以形成利益链接的方式促进老百姓真脱贫为目标,优化产业发展的思路和措施;四是要以强化宣传、教育、引导为抓手,增强镇村社党组织与老百姓的合力,引导老百姓真正融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