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2018年医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检查工作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3-29 09:35: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3月28日,为贯彻落实《执业医师法》、《传染病防治法》、《中医药法》、《献血法》、《母婴保健法》、《计划生育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血液制品管理条例》、《护士条例》等法律法规,内江市2018年医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检查工作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启动会,市一医院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支队姚仕平支队长介绍了此次工作的目的、内容、安排及要求。市卫生计生委监督科科长李景斌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随后,在姚支队长、王岚副支队长的带领下,10多名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分成“医疗卫生(含中医),传染病防治、消毒卫生及职业放射性卫生,计划生育及母婴保健”3个监督执法小组,以医疗卫生计生机构中机构、人员、行为三个基本要素为检查重点,按照《四川省医疗机构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指南》及有关工作规范规定,分级分类监督检查医疗(含中医)卫生计生机构及人员的执业管理、处方管理、病历管理、药品器械管理、医疗技术管理(人体器官移植、医疗美容、限制临床应用医疗技术、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干细胞临床研究)、传染病防控(预防接种、疫情报告、医疗废物、重点传染病管理、实验室生物安全)、临床用血管理、母婴保健和计划生育、放射诊疗、职业卫生服务(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与鉴定)、精神卫生、医疗事故处理、医疗广告等12个方面内容进行检查。

检查小组通过分组分类、查阅资料、现场检查、询问调查、规范抽检、全域覆盖等方式,先后现场监督检查了市一医院发热门诊、肠道门诊、医务科、妇科、产科、心内科、放射科等科室。当日下午,就检查中的有关情况与医院作了情况交流。

据悉,内江市2018年医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检查工作,自3月28日开始,5月30日结束,为期两个月。根据《内江市卫计委关于调整市级负责日常监督单位的通知》(内卫计办发〔2017〕41号)要求,市支队组织开展市级负责日常监督的35家单位的综合监督行政执法检查,县(市、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协同市支队参加其中县级医疗卫生计生机构的综合监督行政执法检查。其他医疗卫生计生机构的综合监督行政执法检查由其所在辖区的各县(市、区)大队负责。

市卫生计生委指派监督科、医政医管科、基妇科2-3人现场指导并会同市支队和各大队执法人员开展检查工作。

市支队成立了“内江市卫计监督执法支队开展2018年医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姚仕平任组长,王岚任副组长,办公室(林丽娜)、稽查法制科(李双)、监督执法二科(刘莉、晏文涛、刘欣)、监督执法三科(李中华、陈娅敏)、监督执法四科(吕玉龙、李耀、孙颖)人员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监督执法三科,李中华担任办公室主任、刘莉担任办公室副主任。该办公室承担此次检查工作方案的制定、联系协调、信息收集、汇总工作总结等职责。

综合检查结束后,市卫生计生委、市支队组成综合监督行政执法检查工作督导组,对各县(市、区)开展该项工作的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进行公示,并将督导结果进行全市通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