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依法查处保健品“会销”案

www.scol.com.cn  (2018-03-29 17:34: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任寒  

执法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任寒)近日,自“红盾春雷行动2018”开展以来,我市一直致力于营造竞争有序、合法合规的市场环境和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将通过严厉打击市场违法行为,集中力量整治虚假宣传、误导消费等乱象,有效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日前,市中区工商局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在市中区甜城大厦某商贸有限公司进行保健品“会销”活动。相关部门派执法人员迅速赶往现场。

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一名自称讲师的人员正向群众宣讲保健知识和该公司主要产品的功效。主要内容含有“商家宣称XX产品可治疗癌症、高血压、风湿病、糖尿病等。”台下有32名老年人正聚精会神的听讲。

据了解,该公司产品定价为3900元/盒,凡购买三盒可获赠手环、项链、玛咖、保健杯各一份。

经查,当事人尹某通过在网上进货,购风光回春口服液、冬虫夏草等保健品,采取发放礼品卡,赠送米、油等日用品的方式吸引群众免费参加健康讲座,并聘请专业讲师向群众宣讲保健知识和产品功效。截至案发,当事人涉案金额高达19.82万元。

据悉,执法人员首先对现场的老年人进行了劝离,并告诫要理性消费,同时对现场进行了取证,并对当事人以涉嫌虚假宣传销售保健品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