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推进“智慧法院”建设:立案全过程不到10分钟

www.scol.com.cn  (2018-04-14 10:19: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4月13日,资中县法院召开“智慧法院”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

“当事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立案、缴费、提交证据、质证、在线调解、在线开庭和接收法律文书,可以极大减少诉累节约成本。”资中县人民法院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何丽向记者详细介绍了该院“智慧法院”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发布会上,现场律师代表还参与演示了诉讼模拟:从实名认证、申请立案、上传资料到通过网上法院完成立案,全过程不到10分钟。

据悉,“智慧法院”是网络时代发展的潮流,具有便民和优化资源两大特点。去年11月,资中在内江市首先上线了“智慧法院”以来,通过开展技术培训、加大宣传力度等方式,多次向法官、律师群体、司法群体、乡镇调解组织以及基层社会网格员普及“智慧法院”有关内容,进一步扩大了基层群众覆盖面,实现审判管理和审判能力的现代化,同时使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服务需要得到了满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