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推进卫计执法再上新台阶

www.scol.com.cn  (2018-04-24 15:35: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王睿 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王睿 刘煜瑞)4月24日,记者从内江市资中县卫计局了解到,2017年以来,资中紧抓住国家法治进程加快、执法环境改善的大势,切实改进卫计执法工作存在存在的一些问题,借力推动全县卫生计生执法工作上新台阶。

一.借力中央环境保护督查工作,加大法制培训、监督、指导和行政处罚,逐步解决一些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废水处置设施设备存在不合理、建筑面积不够,流程布局不合理,无防渗防漏、防鼠、防盗、防蚊蝇或污水处理设施损害废置等问题。2017年全县共投入医疗废物废水处置改造资金300余万元,责令整改25家,行政处罚案件调查结案15 件,罚款32500 元。

二.借力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县创建工作,完善责任、深化宣传、落实投入,助推公共场所艾滋病防控工作。利用卫生监督协管工作QQ群、微信群,公共场所经营单位业主QQ群、微信群发送艾滋病防治知识短信10万余条,举办“木偶进校园”“法律进企业”等艾滋病防治宣传演出活动,活动面覆盖了全县33个镇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及141余所学校。

三.借力全县城乡饮用水一体化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城乡饮用水一体化工程建设,新增供水户5.8万户,新解决18万城乡居民饮用水安全问题,提高城乡居民饮用水合格率。

四.借力创建国家中医药先进县活动,加强人员培训、加快机构升级、加大执法监督,培训医务人员达3200人次,投入改造经费500余万元,县镇执法人员深入每一个镇、村落实常态化监督。

五.借力全县基层医疗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督促镇(中心)卫生院,诊所和村卫生室达标上等。镇(中心)卫生院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村卫生室诊所投入改造资金500余万元,已验收达标村卫生室362个,诊所 139个,注销未达标村卫生室42家。

六.借力省级卫生县城创建活动,进一步规范公共场所管理。全县两证持有率明显上升,卫生档案明显完善,公共用品用具,消毒设施设备更加齐全,公共场所量化分级评级率100%。

七.借力信息化平台建设,提升卫生执法监管水平。两次组织“三医监管平台”培训,要求在12月底之前医疗机构、村卫生室、诊所全部接入“三医监管平台”,执法大队网站每月定期公示行政处罚,行政许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