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以“四句话、十六字” 为总纲领 强力推动内江公安再上新台阶

www.scol.com.cn  (2018-05-21 10:39: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雷小平  

以“四句话、十六字” 为总纲领强力推动内江公安再上新台阶

——内江公安贯彻落实“5.19”讲话精神

四川在线消息(雷小平)2017年5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全国公安英模时提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这“四句话、十六字”,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深刻揭示了公安机关的基本属性和公安队伍的职业特点,精辟阐述了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中带有根本性、原则性、方向性的重大问题,科学指明了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建警治警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方向,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加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总纲领,是公安机关建警治警的总方略、人民警察立警从警的座右铭。

刻于心 融入民警血脉

内江公安新一届党委班子在学习时认为,贯彻落实“四句话、十六字”总纲领,必须让“四句话、十六字”精髓入脑入心、融入血脉。组织民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记“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努力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聘请专家教授授课,组织开展了“学习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内江公安怎么办”大讨论活动,让全体民警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谋求公安发展;扎实开展“四对照四提升”,让民警在对照检查中找准差距,理清思路,明确奋斗目标;积极开展最强党支部、优秀党员评选活动,评选了10个优秀党支部、50名优秀党员、20个党员模范岗,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悬挂张贴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办公大楼、会议室等醒目位置,时刻提醒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

纳入纲 提升公安业绩

按照“四句话、十六字”的总要求,局党委提出“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目标,通过广泛调研、学习借鉴、专家论证,提出了一年一个主题、一年一个台阶、五年实现一流发展思路,科学制定了《“1+6”规划》,即《内江公安发展五年规划》《内江公安科技信息化建设五年规划》《内江公安刑事科学技术发展五年规划》《内江公安技侦建设五年规划》《内江公安网安技术手段及人才建设五年规划》《内江公安实战体系建设三年规划》《内江公安机关装备及基础设施建设五年规划》,明确了内江公安未来发展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工作措施,描绘了内江公安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2017年,内江公安获得省厅和市委绩效考核一等奖,进入全省一流方阵。

付于行 践行为民初心

局党委认为,作为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关键就是要从心上、从行动上当好群众的“人民公仆”, 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作为判断和衡量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根本标准。为进一步夯实内江公安为民服务的思想根基,制定实施了《服务群众10项承诺》《提高群众满意度20条举措》,并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公布于众,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在全市公安服务窗口,开展“五个一三有”(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次交流、一次服务、一声再见,进门有引导、咨询有解答、办事有结果)微笑服务,使群众满意度逐年大幅度提升;全面建成上下联动、横向呼应、高效统一、反应快速、指挥精准的实战指挥体系,建立完善“点、线、面、圈”街面立体巡防新模式,一年来,全市刑事案件和行政案件分别下降26.3%和26.9%;积极探索农村集中+分散警务机制改革,努力实现警力有限、人力无穷;下大力改善派出所落后面貌,投入一亿元,对城区14个派出所全部选址新建,全市公安基础设施建设展新颜;为进一步筑牢公安工作根基,提升社会治理和水平,出台了《内江公安机关关于进一步加强派出所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大力推进“小食堂、小浴室、洗衣室、小健身房、小阅览室”“ 五小”设施,实施“净化、绿化、亮化、美化、香化”“五化”工程,全市派出所规范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积极探索“只跑一次”制度,群众满意度得到显著增强。

内江公安将以“忠诚于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总纲领,紧紧围绕“法治内江、平安内江”建设,全力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全力打击违法犯罪,全力深化公安改革、全市加强队伍建设,奋力推进内江公安建设再上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