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中院重点课题成果获全国法院少年法庭改革方向及路径研讨会三等奖

www.scol.com.cn  (2018-06-04 11:09: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曹志程  

四川在线消息(曹志程)5月31日,全国法院少年法庭改革方向及路径研讨会在国家法官学院北京分院召开。会议公布了全国法院少年法庭改革方向及路径研讨会征文活动获奖情况,内江中院课题组完成的调研成果《少年综合审判庭模式的现状、问题与对策——以内江市两级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试点作研究分析》获三等奖。

今年3月,由内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习主持,以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分管副院长钟扬为副组长,原少审团队干警为成员组成课题组,围绕全市两级法院近三年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改革试点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形成逾12000字的调研课题报告。报告分为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改革试点的基本情况、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改革试点中发现的问题、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改革的相关建议三部分。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改革试点的基本情况这部分中,从队伍建设、试点模式、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体系等方面总结了我市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改革试点的成效。通过对改革试点的调研,课题组就审理专业化理念、机构改革设置方向、受案范围、社会协作、评价机制体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改革的相关建议。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关于少年法庭改革方向及路径研讨会征文启事的通知》,该课题成果经省法院推荐报送,在研讨会上荣获三等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