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赡养问题起纠纷 法官倾心调解续亲情

www.scol.com.cn  (2018-06-04 11:35: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家住隆昌市石碾镇白鹤林村的王某,现年86岁,生育了七个子女的王某如今本应儿孙绕堂、安享晚年,可是却身患重疾,无人照料,最终只能诉至法院,寻求庇护。为了进一步了解案情,受理此案后,承办法官当天就联系了老人的各个子女,沟通得知被告郑某1、郑某2系残疾人,且均未成家无子女,郑某1现居住在石碾镇敬老院,郑某2因交通事故导致一级肢体残疾,此二人皆无经济来源,就无法尽到赡养义务,而郑某3则认为,同样为人子女,所有兄弟姐妹应该一起赡养老人,因此七个子女产生了纠纷,导致老人老无所依。

考虑到王某年纪较大,行动不便,承办法官在做调解工作无果后,决定与当地村干部联系,在石碾镇白鹤林村办公室前的院坝设立法庭,进行巡回审判,并邀请镇人大代表及当地群众旁听,经过一系列庭审程序之后,承办法官从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维护和谐亲情出发,休庭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给老人的七个子女做调解工作,承办法官让各自回忆父母抚养他们时的艰辛,并让他们换位思考,通过逐个击破的方法分别疏导。经过3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解,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可行的赡养协议,其子女面露惭愧之色,并向王某保证一定会履行赡养义务。

该案经法官的释法析理得以圆满解决,一家人纷纷对法院表示了感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