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野外拉练铸强兵 卫生应急保健康

www.scol.com.cn  (2018-06-06 16:47: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曾静  

四川在线消息(曾静)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卫生应急队伍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及野外医疗救援能力,提高应急队员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根据《隆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开展全市卫生应急队伍野外拉练及培训的通知》的要求。2018年5月25日, 隆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隆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隆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隆昌市人民医院、隆昌市中医医院5个应急队在隆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集结,正式拉开了我市卫生应急技能野外拉练的序幕。

活动在隆昌市卫计局周波会长的主持下正式启动,5个应急队伍统一着各单位职能服装,精神饱满的投入此次拉练演练中,每个应急队伍队长手着应急大旗,带领着各自队伍野外徒步5余公里,到达隆昌古宇湖草坪正式进行野外拉练。此次野外拉练分为驻扎应急救援帐篷,应急物资的到位,野外生存保障、防护服穿脱、现场消毒、水质快速检测及消毒;隆昌市人民医院及隆昌市中医院的两个队伍负责驻扎应急救援帐篷,并对救援分区,落实应急物资到位,应急患者的转移救援工作;疾控中心应急队员对现场人员进行野外生存保障讲解、防护服穿脱、现场消毒、水质快速检测及水源消毒等工作; 隆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协助卫计局进行统筹分工、后勤保障、应急秩序维护等工作。在各应急队伍的协同合作下,隆昌市卫计系统野外应急拉练完美收关。

隆昌市卫计局周波会长指出,卫生应急处置是全市应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举足轻重,本次活动必将为铸就守护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卫生应急“铁军”产生深远影响。应急教育、应急管理、应急演练、应急应对是新形势下的常态工作。此次举办全市卫生应急野外拉练活动是对我市卫生应急工作的全面检阅,要通过开展卫生应急野外拉练活动,激励广大卫生应急工作人员立足本职、钻研业务、岗位练兵,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良、能打胜仗的卫生应急队伍,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