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中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提档升级,有排号机,WiFi覆盖……

www.scol.com.cn  (2018-06-07 09:41:47)  来源:川观  
编辑:周海波罗尹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邵明亮 文/图)远程视频接访室、法官评价系统、家事案件审判庭……6月6日,在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法院的组织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界人士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完成提档升级后的新面貌。

新的诉讼服务中心优化了网上诉讼服务功能,设立有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信访、网上查询咨询、网上材料收转、网上阅卷、网上诉讼事务申请、文书电子送达。开通了网上庭审直播、网上法治宣传、网上司法协作等。

记者看到,新的诉讼服务中心还开设了律师、当事人自助立案、材料移送专用平台,方便律师、公诉人参与诉讼。并引入第三方服务即收取诉费、打字、复印等服务,采用三种新的送达模式进行法律文书送达,还实现了免费WIFI全覆盖。

内江市中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黎万能介绍,诉讼服务中心的大厅面积由改造前的800平方米变为现在的1200多平方米,在原有的功能基础上,增设了信访接待中心、诉调对接中心、自助立案服务、自助查询和第三方服务;适当分离立案、信访与其他诉讼服务场所,方便人民群众选择诉讼服务项目,方便诉讼服务中心日常工作管理。

此外,新诉讼服务中心集立案、信访、调解、档案查询、第三方服务于一体,实现了一站式诉讼服务。并新设诉讼引导岗位,并安装了排号机,当事人在导诉员引导下取号排队到对应的窗口办理相关事宜,避免了以前当事人四处询问,秩序混乱的现象。

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黎万能说,下半年,市中区法院将进一步依托诉讼服务中心平台的建设,更加重视智能化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将纠纷诉讼服务服务中心的升级改造做出成效、做出亮点。为参加诉讼的当事人提供更便捷的司法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