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法院到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毒品案件巡回审判

www.scol.com.cn  (2018-07-02 10:14: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高敏  

四川在线消息(高敏)“6.26”国际禁毒日当天,东兴区法院联合区检察院、区教育局走进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远离毒品无悔青春——巡回庭审进高校”主题宣传活动,巡回审理一起容留他人吸毒案。通过这堂生动的禁毒宣传法治教育课,提升了青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使青少年抵制毒品侵害,珍惜美好年华。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雷彬多次容留多人吸食毒品,其行为已触刑律,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雷彬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依法从轻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条、第六十七条第三款之规定,判决被告人雷彬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通过公开审理案件的全过程,广大师生对法官和检察官的角色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法庭审理有了一次最直观的体验,也对毒品犯罪及其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庭审结束后,在场师生并纷纷表示,要以这些典型案例时刻警醒自己,不断提高自身法律意识,规范日常言行,自觉远离毒品,做一名奉公守法的好公民。在与学生现场交流过程中,东兴区法院副院长刘杰解答了学生对该案及其它毒品案件的疑问,引导学生们加深对毒品的有关知识及吸食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增强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同时提醒青少年,毒品危害身心健康,切勿心存侥幸,自觉抵制毒品,共筑禁毒防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