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中院迅速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www.scol.com.cn  (2018-07-04 16:53: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龚袁晓  

四川在线消息(龚袁晓)7月3日下午,内江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7月2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全市法院贯彻落实意见。内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求真务实,彰显了省委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完善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和战略布局,形成了对事关四川发展全局若干重大问题的高度共识,提振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信心决心。全市法院及广大党员干警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全会各项安排部署在内江法院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好省委把握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谋划和“五个主攻方向”,以及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打造具有四川特色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以及“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改善民生”“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高质量发展环境”等重大战略部署要求,为内江加快高质量发展,建成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法院要精心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制定“责任制+清单制”的学习贯彻方案,保证学习效果。各支部、各部门要分层分类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到联系村社、单位、分管部门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继续扎实抓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学习讨论全会精神,并加强调研成果转化,确保在大学习中“学懂”、在大讨论中“弄通”、在大调研中“做实”。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紧盯年初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服务保障创新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各项工作,为内江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充分发挥人民法院推进法治建设优势特长,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促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要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进一步加快办案进度,提升办案质效,抓紧筹备召开全市法院案件质量评查会,确保严格公正司法。要不断提升执行工作水平,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要深化落实司法责任制,严格按要求做好内设机构改革,深入推进庭审实质化、小额诉讼、家事审判等改革工作,提升改革成效。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法院队伍政治建设、能力素质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打造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法院队伍。要全力做好法院安全、稳定、宣传、舆情等各项工作,落实汛期安全责任,确保平安和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