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扫黑除恶 东兴区打掉恶势力团伙4个

www.scol.com.cn  (2018-07-06 09:54: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啸 邵明亮  

新闻发布会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记者 邵明亮)7月5日,记者从东兴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以来,东兴区已成功打掉恶势力团伙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0人,网上追逃5人。其中邱某某恶势力团伙案于5月30日在东兴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并宣判,邱某某等4人因敲诈勒索罪、故意伤害罪分别被判处2年2个月至4年2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系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审结宣判的第一起涉恶案件。

东兴区扫黑办副主任、东兴区公安分局副局长贾军介绍,今年1月,党中央作出了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部署。2月27日,东兴区召开全区政法、信访、维稳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会,专题安排部署。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设置举报接访室,开辟保密场所,安排专人优先接待举报人员,严格落实保护保密措施。

为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全党动员、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扫黑除恶氛围,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从3月20日开始,东兴区积极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集中宣传月活动。活动采取张贴通告、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播放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集中宣传。从5月19日起,由区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交警二大队等单位在城区三个街道27个场所开展东兴区政法工作巡展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大大提高了市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百千工程”,由区级政法部门班子成员包村,政法干警到联系村入户听取群众意见、宣传政策法规、摸排黑恶线索、整治突出问题,通过召开院坝会、入户等方式听民声、会民意、聚民智,再次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截至目前,组织611名政法干警分别到173个村(社区),走访村民、政策宣传、入户调查15490户

通过各类媒体及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和收信地址,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扩大案件线索搜集范围,发动群众检举揭发。政法机关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和安全。对举报查证属实的,将依法给予500元至50000元不等的奖励;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

“目前来看,具有行业垄断性质和软暴力特征明显的两类案件比较突出。”贾军表示,所谓软暴力是指不采取直接暴力手段,而是通过跟踪、尾随、电话骚扰等方式,干扰被害人的人身自由,主要涉及民间借贷、追收等。

 

东兴区扫黑办举报微信和QQ

典型案例:

邱某某涉恶团伙案件案情通报

2017年2月至4月期间,邱某某与阳某合伙在内江市金科公园王府小区,以与重庆双能建材有限公司签订服务合同承包了金科公园王府小区内废品收购生意为由,对想进入小区收购废旧物品的罗某某、官某等人多次进行敲诈勒索,收取所谓“进场费”。当罗某某不愿意继续缴纳“进场费”后,双方发生口角、抓扯。为了报复罗某某,邱某某便组织林某、孙某等四人于2017年4月22日,在金科公园王府小区外对罗某某进行砍杀,导致罗某某重伤。现该团伙已经抓获的五名犯罪嫌疑人,已于2017年5月30日由东兴区人民法院进行了一审判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