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开展2018年医疗机构药械集中采购和基本药物制度工作半年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7-17 09:23: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郑然然  

四川在线消息(郑然然)为进一步巩固基本药物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药械采购相关政策,落实药品采购“两票制”,加强医疗机构集中采购工作监管,7月9日至7月13日,由市卫计局牵头,市人民医院、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参加,对市级医疗机构、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工作,主要采取实地查看、查阅档案资料、随访群众的方法展开检查。在检查中,隆昌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卫生执法人员就各级医院的机构准入、人员准入资质、药械储存、养护条件及药械安全管理、是否建立特殊药品采购流程、是否签署《医药产品廉洁购销合同》、是否按省上要求及时停止采购列入不良记录企业的药品、医用设备、医用耗材等、以及处方管理等方面开展逐项逐条检查。检查结束,检查组与各级医院相关负责人沟通,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医院立即整改。通过此次检查,更好的落实了基本药物制度、医疗机构药品“两票制”,更详细的了解医疗机构药械集中上网采购情况,更全面的防控药械采购配送工作廉政风险。也为各级医院医务工作者在依法执业方面起了监督作用,为全市人民就医环境提供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