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卫生计生执法大队召开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07-26 15:15: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郑然然  

四川在线消息(郑然然)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监管,整顿和规范医疗秩序,加强医疗质量管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保障医疗安全,7月24日,隆昌市卫生计生执法大队召开隆昌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监管工作会。此次会议由郭蒂副大队长主持,参会人员有各镇(街)卫计办负责人、各市直医疗机构、市疾控中心分管负责人及经办人、各民营医疗机构分管院长及经办人等26个单位参加。

首先,监督执法二科科长杨玲通报2018年上半年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监督执法情况,并传达了内江市以及隆昌市《关于开展进一步整顿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的通知》(隆卫计监发【2018】051号)要求、医疗机构不良行为记分管理相关制度和要求,对医疗质量管理、医疗机构使用抗菌药物静脉输液等提出相关要求。郭蒂副大队长就如何建立法治内江,更好的营造群众和谐生活环境。安排部署了关于做好“中国普法”“四川普法”“内江普法”“法治内江”微信公众号关注推广工作;二是关于隆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系统的相关工作;三是关于《患者投诉明白卡》的贯彻落实工作。

最后,大队长胡声宇就此次会议提出四点意见:一、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增强医疗机构医疗质量和依法执业的自觉性;二、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努力改善医疗机构和谐环境;三、自查自纠,落实责任,着力提升医疗机构的整体水平;四、加大监督,加强执法,保障人民群众就医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