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人民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www.scol.com.cn (2018-08-16 18:49: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尹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8月17日,市中区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就该院攻坚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执行局局长罗晓阳介绍,市中区人民法院升级打造了集监控、查询、指挥、部署功能为一体的执行指挥中心,通过远程指挥拘留失信被执行人2名。以网络查控全覆盖破解查财查物难,2016年以来共发出查询14452次,涉及财产8.1亿元。率先在全市基层法院开展司法网络拍卖工作,截至目前,共发布38件标的物,成功交易13件,总成交金额1106.19万。

在服务民生方面,市中区人民法院开辟了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坚持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兑付,开展“司法大拜年”“春雷行动”“执行大会战”“甜城利剑”等专项执行行动,召开15次集中兑付大会,为1391名农民工发放1244万元执行款,依法保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实施司法救助,为16名当事人发放17.96万元救助款。完善涉执信访机制,办理涉执信访案件26件,其中成功化解信访人张某长达10年的涉执信访积案。

在谈到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时,罗晓阳说,将进一步坚定信心,昂扬斗志,坚决打赢决胜攻坚战;进一步创新工作模式,努力提升执行工作效率;进一步健全失信惩戒体系,全面增强失信惩戒实效。

值得一提的是,在增强失信惩戒方面,市中区法院将加强与政府、金融机构的联动协作,推进打破信息壁垒,加快信用平台对接,实现信息共享,将不诚信曝光在整个社会监督之下。着力构建和完善“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防体系,共同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信用惩戒,不断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让其无处遁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