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保障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www.scol.com.cn (2018-10-30 11:12: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陈志军  

四川在线消息(陈志军)内江市保持高压态势,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生工程以及创卫工作,全面开展严厉打击经营使用无证医疗器械、未经许可(备案)从事经营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市食药监局成立分管领导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同时各县(市、区)局也结合实际制定监督检查工作计划,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突出重点,稳步推进。执法部门以关注度高、使用量大的注射用透明质酸钠、隐形眼镜等高风险产品,采购、销售、储存等关键环节,学校周边、美容院等问题易发多发的区域为重点开展集中排查,确保“线下”和“线上”整治同步推进。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4335人次、执法车辆1327台次,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646家次、医疗器械使用单位1298家次。

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大力组织开展科普宣传和法制教育,要求企业负责人牢固树立“企业是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意识,同时结合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周、安全生产月等活动,面向社会开展广泛宣传,揭示违法违规行为可能的危害和后果,营造社会共治氛围。

严查狠打,重拳出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该处罚的必须处罚、该曝光的必须曝光、该吊销许可证照的必须吊销、该移送公安机关的必须移送,做到规范一批、清理一批、查处一批,取缔一批违法违规经营企业,坚决打击“黑窝点”“黑网站”“黑平台”“黑门店”。截至目前,立案15起,结案14起,罚没款共计15.49万元,对医疗器械违法行为起到极大的震慑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