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启动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0-30 11:14: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梁晶晶  

四川在线消息(梁晶晶)10月25日,内江市围绕“安全用药,共享健康”的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用药活动,对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增进对监管工作的理解,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开展“甜城市民信赖药店”评选活动。通过“最内江”微信公众号开展“甜城市民信赖药店评选活动”在线投票,选出排名前10位“甜城市民信赖药店”。

制作药品安全广播专题节目。从10月15日开始,在内江新闻广播和交通广播播出以安全用药和保健食品夸大宣传等为题材的1分钟科普节目,以公益广告宣传的形式向公众传递药品安全知识。引导公众科学合理用药,提升安全用药意识。

开展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活动。开展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活动进机关活动,邀请专家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作安全用药主题讲座。同时计划近期在威远县建立村开展“精准扶贫送健康送药下乡”活动和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活动。

制作报纸专栏。在内江晚报开设《关注安全用药》专栏,刊登安全用药、解读保健食品、假劣药品鉴别常识,常见用药误区等相关科普知识;在内江日报刊登落实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专题报道。

播出安全用药温馨提示。在内江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和公共频道持续播出“保健食品防骗指南”“防范欺诈虚假宣传 维护自身消费权益”公益宣传片,提升全民安全用药意识和水平。

开展微信朋友圈广告推送。围绕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奖励办法、食品和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主题,利用微信朋友圈进行公益广告推送,凝聚社会共识,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食品药品监管。

策划开展“安全用药月”主题宣传现场活动。计划在11月上旬,在东兴区大佛寺广场开展“安全用药月”主题宣传现场活动,现场科普安全用药知识、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知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