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检察院开展帮扶贫困儿童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1-01 09:20: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郭小云  

四川在线消息(郭小云)近日,东兴区检察院在联合东兴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教育局对全区学校进行食品卫生专项检查中发现,平坦乡童心幼儿园有14名儿童生活困难,缺少关爱,决定伸出援助之手帮扶该园贫困儿童。

该院由院党组,总支、青年学会、妇委会积极参与,多举措开展帮扶活动。院党组、总支为贫困儿童购买了书包、书籍和文具,青年学会干警纷纷捐出自己孩子的衣服玩具,妇委会6名爱心接力妈妈决定帮扶2名缺少母爱的贫困儿童,建立了“爱心接力妈妈”管理、“留守儿童”、“活动日志”三本台账和相关制度。

10月31日上午,副检察长陈前锋带领院总支、青年学会、妇委会一行10人来到平坦乡童心幼儿园,向贫困儿童赠送了学习用品和衣服玩具,6名爱心妈妈为2名长期缺少母爱的特困儿童当起了“爱心接力妈妈”,留下了联系方式,与孩子达成了长期关爱协议。在今后的关爱行动中,爱心妈妈们将通过陪伴、陪护,以情感关怀、心理安慰、道德引导和教育帮助方式,在生活学习和思想上关心结对的贫困儿童,引导他们自尊、自信、自强,像同龄人一样健康快乐成长。

之后,陈前锋副检察长一行与贫困儿童倾心交谈,了解其家庭情况和困难,并与孩子们互动、玩玩具,让贫困儿童感受到了检察官们的关爱和温暖,整个现场欢声笑语,温馨感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