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开展环保工作专项执法督查

www.scol.com.cn (2018-11-12 15:50: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肖丁  

四川在线消息(肖丁)11月6日起,隆昌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于,对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保工作专项执法督查。大队派出三个执法检查组,对全市范围内的医疗卫生单位医疗废物、污水工作进行督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主要采取查阅资料和现场查看的两种方式,重点对各镇中心卫生院进行了检查,并随机抽查了部分村卫生室、诊所。执法人员重点核查了医疗废物的产生量、集中处置量是否与转运联单上数据一致,是否存在医疗废物遗失、外泄的情况,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运送、暂存、处置是否规范,并对医疗机构产生的药品包装、未经污染的输液瓶(袋)等可回收物品处置情况进行督查,对该类物品如何处置进行了指导。现场查看了各医院的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污水监测和台帐登记等。

从初步检查情况看,各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处理医疗物、污水。医疗废物分类收集,暂存规范,集中处置,台帐登记清楚、交接记录明晰,数量相符,未发现有医疗废物遗失、泄漏的现象。医疗污水处理设施运转正常,污水检测合格,台帐齐全。但检查中也发现部分单位存在台帐记录不清、可回收物品与医疗废物区分不明的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指导,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目前,大队将继续开展巡查工作,进一步强化监管,巩固整改成效,严防反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