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公安局“三大举措”助推交通整治行动

www.scol.com.cn (2018-11-15 11:01: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雷小平 孙溢  

四川在线消息(雷小平 孙溢)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消除道路安全隐患,资中县公安局以“大警示、大排查、大整改”为抓手,强力推动“秋风”专项行动。

“大警示” 夯实思想根基

资中县公安局结合“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秋风”等专项行动,从源头抓起,组织民警走进全县运输公司,围绕交通安全意识、交通法律法律法规和交通文明礼让等方面,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规范广大驾驶人的驾驶行为,全县600余人参加培训。组织辖区相关单位召开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隐患清理工作座谈会,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组织交警,开展安全防范知识宣讲,发放了宣传资料2300余份。组织新驾驶员举行宣誓活动,强化安全防范思想根基,把文明驾驶自觉贯穿到日常行为中去。积极协调资中人民广播电视台,让交警大队民警走进直播间,围绕“关爱生命,文明出行”这一主题,与广大听众零距离沟通,取得了良好的宣传警示效果。

“大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资中县公安局对辖区大型旅游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营转非”大客车、校车等12家运输企业进行套重点排查,消除安全隐患10余处,整改3处。充分发挥农村“路管员”对辖区地区的优势,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学校周边、事故多发地段、临水临崖、易滑坡路段等重点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措施,督促工作落实。“秋风”行动以来,共排查安全隐患点段6处,现场整改6处,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5000余起,取得了良好整治效果。充分发挥“红袖标”队伍积极作用,落实“网格化”管理模式,设置6个集中清查点,常设3个检查卡口,开展常规检查和集中清查,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000余起。

“大整改” 提升防范能力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意识、安全意识,资中县公安局以 “风险隐患防范整治”为关键,以“秋风”专项行动为抓手,以辖区客车、校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驾驶人作为重点,滚动“清零”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安全隐患工作。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基本方式,持续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治理行动,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持续推进面包车超员专项整治行动,不断优化辖区路面通行秩序。行动以来,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000余起,其中,面包车超员50%以上6起,安全设施不全25起,不系安全带43起,劝导违法行为300余起,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800余人次。全力打击“黑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余起,全方位保障行人的乘车安全,为广大群众出行增添了一份安全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