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公安缉枪治爆 “秋风”行动结“硕果”

www.scol.com.cn (2018-11-15 11:03: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雷小平  

四川在线消息(雷小平)9月6日,东兴区百合镇刘某在其儿子的陪同下来到市局治安支队,主动上缴制式双管猎枪一支。

9月29日,威远向义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在威远县向义镇向新街贺某住宅查获改装射钉枪两支及枪管一根,贺某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

这是内江公安开展“秋风”系列专项行动以来取得的一次又一次“战果”。

为依法从严惩处枪爆违法犯罪活动,内江公安机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决策部署,扎实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持续平稳。

“秋风”专项行动以来,内江公安把维护辖区稳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专班,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下发《全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关于开展收缴非法枪爆物品集中统一行动的通知》《关于核查涉枪线索的通知》,对全市治爆缉枪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扎实开展隐患排查,组织民警深入排查整治涉枪涉爆隐患问题,大力加强涉枪涉爆单位、射钉器材、易制爆物品安全监管,严防枪爆物品被盗、流失、非法使用。今年以来,共检查民爆物品从业单位720家次、检查剧毒化学品从业单位79家次、检查烟花爆竹单位483家次、检查易制爆物品290家次。收缴射钉器改制枪支115支、猎枪250支、管制刀具257把、炸药2680公斤、雷管9033发、子弹3049发、烟花爆竹3030箱。 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今年来,共破获涉枪案件91件、刑拘95人,有效打击了涉枪涉爆犯罪的嚣张气焰,有力推动了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提质增效。9月5日,内江市市中区分局在开展民爆危化物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中,成功转移非法储存的1000余升涉爆危险物质,涉嫌储存销售危险物质的违法嫌疑人欧阳某被依法行政拘留。积极营造宣传氛围,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广泛开展宣传,张贴《通告》5000余份、标语50余条,悬挂横幅20余条。同时,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和互联网、短信、微信等媒介,引导教育群众主动上交非法持有的危险物品。开展集中销毁活动,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层层动员,广泛宣传,收缴了大量非法枪爆物品。9月16日、28日,市局分两批次组织开展全市收缴枪支弹药销毁活动,共销毁涉案非制式枪支55支、火药枪66支、仿真枪5支,管制刀具338把、收缴弹药2.8万余发。10月12日,资中县局集中销毁组合烟花993件,爆竹443件。通过集中销毁活动,展示了公安机关开展“缉枪治爆”工作成果,彰显了全市公安机关打击涉枪涉爆涉危违法犯罪的决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