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出入境管理支队以党建激发队伍活力提升队伍能力

www.scol.com.cn (2018-11-15 11:06: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雷现邦  

创建“最强支部” 锻造“最强服务”

——内江出入境管理支队以党建激发队伍活力提升队伍能力

四川在线消息(雷现邦)近年来,内江市出入境管理支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创建“最强支部”为抓手,以“打造一流服务”为目标,尽职履责,锐意进取,有力的推动了全市公安出入境事业的科学发展,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今年以来全市共受理审批各类出入境业务83476人次,满意率99.99%。

转变作风 强化党员队伍建设

内江市出入境管理支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针对新形势下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所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结合出入境民警队伍的新特点和新要求,注重作风的转变和素质的提高,做到“讲政治、讲规矩、讲担当、讲自觉”。一是注重队伍思想教育。支队利用每周例会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学习党章党规、法律法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确立正确的政治观点和政治方向,严格用党员的高标准和国家法律来规范和约束民警的言行,增强队伍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提高的能力,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丰献,摆正人民警核心价值观。二是开展全员业务培训。支队将培训和考核相结合,合理安排培训内容,拓宽培训渠道,以服务实战、人民满意为目标,致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形象佳、政治过硬的出入境管理队伍。三是内部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在全市各个出入境大厅公布投诉监督电话、安放意见箱,畅通群众监督渠道;支队实行值日制度,值日民警负责对全体人员着装、礼仪、在岗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遇到问题,立即纠正。支部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当好表率,支队党员民警牢固树立勤奋敬业、实干负责的工作理念,以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己任,努力做到“支部班子优、党员队伍优、工作机制优、工作业绩优、群众反映优”,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创先争优 争创一流服务窗口

支队先后开展了“学英模、争先进、创一流”“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等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着力打造团队精神,最大限度激发党员民警努力工作、勤奋敬业的能力;积极开展“三有,五个一”(进门有引导,咨询有解答,办事有结果;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次交流,一次服务,一声再见)活动,让办事群众找到“家”的温暖。窗口工作实行首问责任制,人人都是咨询员,人人都是解答者,要求窗口工作人员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在接受咨询时,业务受理条件、所需资料、办理程序等必须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做到“一口清”解答,“一站式”服务,用心、用情营造标准、统一、温情的出入境服务,让办证群众暖心。通过争创“星级窗口”、“最强党支部”、“星级民警”和开展机关效能建设活动,党员民警队伍的素质提高明显,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全市先后涌现出全省公安出入境系统“十佳服务明星”、“最美公安出入境民警”、“业务能手”、“服务明星”、优秀共产党员;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被评为“内江市巾帼文明岗”,威远县出入境管理大队被评为“内江市三八红旗集体”;以创建标准化、服务亲民化、公开常态化、管理规范化,接受群众监督,拉近警民关系,营造警民和谐窗口。

改革创新 践行服务人民承诺

支队在“放管服”改革中锐意创新、开拓进取,以严格、统一、规范管理为目标,以提升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为手段,不断推进我市公安出入境工作新跨越,积极为地方经济建设保驾护航。今年2、3、5、9月陆续推出了25项改革措施和服务举措,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承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尤其是5月1日实施“只跑一次”制度以来,全市公安出入境窗口全部实现免费照相,为群众节约办证成本110余万元,受到市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6月21日,市委马波书记在《市公安局十项举措实现出入境证件办理“只跑一次”》上作出批示:市公安局出入境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采取十项措施,优质高效办理出入境证件,人民群众普遍称赞,值得充分肯定。要继续深化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宣传力度,把为民服务的窗口办得更好,建成公安民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全市营造优良的发展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6月25日,市委政法委余毅书记批示:全市公安机关窗口单位均应认真学习领会马书记批示精神,扎实抓好“放管服”改革各项措施落实,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多“简捷、热情、细致、周到”的优质服务。出入境管理支队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省厅总队和市局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承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