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卫生执法支队、隆昌市卫生执法大队联合开展环保工作督查

www.scol.com.cn (2018-11-21 16:53: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曾静  

四川在线消息(曾静)11月14日,为积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下沉督察,切实履行环保工作职责,内江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隆昌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联合对隆昌市通康医院进行环保工作督查。内江市支队支队长姚仕平、隆昌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大队长胡声宇等参加督查。

通康医院是一家新成立的二级综合医院,其医疗废物暂存点、污水处理设施、放射工作场所新建成使用。联合检查组对该院医疗废物管理、污水处理、辐射安全进行重点督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医院科室医疗废物分类收集、暂处置情况,查看了管理制度、医废台帐登记,对医疗废物暂存间的规范设置进行了现场指导,对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试运行情况、污水的自检和台帐登记等进行了逐项核查。市支队执法人员还对该院放射诊疗进行现场审查,对放射工作场所、放射人员资质、放射管理制度、放射防护进行了现场指导。

从检查情况看,通康医院严格按照要求规范设置医疗废物暂存间,各科室规范处置医疗废物,管理到位,措施落实;污水处理在试运行期间规范自检并做好了登记记录;辐射安全方面,放射工作人员资质、个人剂量检测还存在问题。执法人员对检查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指导,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要求医院严格执行环保、卫生法律法规,依法执业,切实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