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公安“微户政”近日上线!今后这些业务可在微信上办理

www.scol.com.cn (2018-11-25 18:08: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邵明亮)为深入推进公安“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内江公安“微户政”业务已于11月23日正式开通运行。

“微户政”服务是内江公安推出的利用微信客户端为群众办理户政业务的便民程序,上线运行以后,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在家实现业务咨询、资料预审、时间预约、网络办理、快递服务等户籍业务办理,真正实现了户籍业务办理的“三少”(少跑腿、少路费、少排队)和“三办”(网上办、马上办、规范办)。

据了解,微户政功能主要包括:

一是业务办理功能。目前包括出生登记、户口注销、户口迁移、非主项变更、居住证申请,共五大类16项户政业务。后期将增加更多业务。

二是办证攻略功能。包括办事指南、收费标准、表格下载、地图导航。

三是热门服务功能。包括二代身份证进度查询等服务内容。

下面,记者就为大家讲一下办理流程:

进入” 四川人口信息服务网微平台“微信公众号界面,点击 “微户政”,进入“内江微户政”,并在“个人中心”进行实名认证注册!

(综合最内江和内江公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