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改后,内江市检察长首次应邀列席市中级法院审委会

www.scol.com.cn (2018-11-26 15:23: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陈星吉  

四川在线消息(陈星吉)日前,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邦习主持召开该院审判委员会2018年第16次全体会议,邀请内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疆立列席审判委员会会议。这是司法责任制改革后市检察长首次列席市法院审委会。

会议讨论了一起由内江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可能被判处死刑的毒品犯罪案件。案件承办人详细汇报案件情况后,列席会议的公诉人就案件被告人的部分犯罪事实作了解释说明,王疆立检察长对案件事实认定、证据采信、个别被告人的量刑考量等发表了意见建议。经审判委员会充分讨论后,采纳了部分意见建议。

王邦习表示,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切实落实司法责任制要求,不断提升自觉接受检察机关诉讼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今后要进一步完善检察长列席审委会相关制度,提高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审理透明度,确保法律正确统一实施,同时进一步加强法检两家联系,共同把案件办好办实,共同为法治内江建设提供更多更好更优质司法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