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公安局荣获“全省优秀公安局”称号

www.scol.com.cn (2018-11-29 08:48:1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溢 曾利军  

奖牌

出击

11月20日,“四川公安荣誉授予日”首次荣誉授予仪式在四川省公安厅战训基地举行。此次荣誉授予仪式包括光荣退休荣誉仪式、新警入警荣誉仪式、晋升警衔荣誉仪式、立功授奖荣誉仪式及四川省公安系统优秀单位、优秀人民警察颁授荣誉仪式。我市资中县公安局荣获“四川省优秀公安局“荣誉称号,这也是我市公安机关中,唯一一个荣获此殊荣的公安局。

1952年11月20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公安厅”印章正式启用,标志着四川省公安厅正式成立。为永远记住这个神圣的日子,致敬荣誉,四川省公安厅党委研究决定,把每年的11月20日确定为“四川公安荣誉授予日”。而今年是全省首次举行“四川公安荣誉授予日”荣誉授予仪式。

扎实工作 成绩突出

“这既是荣誉,也是鞭策。”资中县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资中县公安局党委班子开拓进取、勇于担当,带领全体民警团结奋进、顽强拼搏,通过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

具体表现为:连续8年执法质量考评在全市排名第一,连续11年目标考核在政府非经济部门中获一等奖,多次在全市目标绩效考核中名列前茅,先后被表彰为全省“百城禁毒会战”“万警进万家”先进集体,被授予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2次。

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全体公安民警的辛勤付出。

资中县公安局主要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资中县公安局通过严管队伍,铸造忠诚警魂,队伍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队伍管理上,资中县公安局坚持从严治警,未雨绸缪,防患未然。近年来,未发生班子成员受党政纪处分及民警违纪违法行为。

其次,资中县公安局全体民警忠诚履职,人民群众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在维护社会政治稳定方面,资中县公安局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社会治安持续好转。辖区黄赌案件得到有效遏制,立案数及八类案件呈逐年下降趋势,连续9年命案侦破率达100%。先后侦破了“3·28”特大集资诈骗、“8·1”特大通讯网络诈骗等一系列大案要案,为群众追回损失2亿余元。

此外,资中县公安局还狠抓乡镇(社区)治安防控网建设。通过组建“红袖标”专兼职巡逻队,加强对辖区社会治安的管控能力。

据了解,2017年,资中县内可防性案件发案1326起,同比下降28.1%,较前三年平均下降38.5%。狠抓城区“三色牌”管理,资中县在全市率先推行住宅小区治安防范“三色牌”管理工作机制,即每个季度从人防、物防、技防、消防和发案情况五个方面进行评定,后在小区大门处用红、黄、绿牌体现。1-8月,城区立案470起,同比去年下降22.57%。

深化改革 拓宽渠道

面对新形式,资中县公安局积极深化改革,拓宽惠民渠道,全县人民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据了解,2014年至2015年,资中县公安局先后被省厅确定为公安改革县级联系点,全省警务运行机制和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试点单位。资中县公安局大胆探索,先后打造了扁平化指挥体系、规范执法办案、“放管服”、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改革等一系列特色亮点工作。

2015年10月,资中县公安局在全省改革推进自贡现场会上,作了扁平化实战指挥体系建设经验交流发言。

在执法方面,资中县公安局重点推行了“一案一审一评一整改”,并连续3年被省厅评为执法质量先进单位。

在“放管服”方面,资中县公安局以“最多跑一次”为突破口,构建事前咨询“一口清”、网上预约“一指明”、窗口服务“一扇清”、业务办理“一次成”的工作机制。

2017年11月,资中县公安局出入境大队在全市窗口服务质量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在派出所警务运行改革中,资中县公安局率先将全县33个派出所整合为18个派出所,改革成效明显。2017年,在全省派出所绩效“一网考”中,资中在全省221个县(市、区)中排第36名。(孙溢 曾利军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