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法律援助中心为群众挽损14万余元

www.scol.com.cn (2018-11-29 08:53:0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曾利军  

“谢谢杨律师,谢谢援助中心,我们为资中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点赞……”近日,文某某、鄢某某、肖某等七名受援人来到资中县法律援助中心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说。

原来,文某某等人从2007年起,在资中县某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作,由于该公司经营不善,从2018年3月开始,便暂停发放了所有员工的工龄工资,并要求所有员工于6月25日至27日办理辞职手续,双方劳动关系于6月底终止。此消息对于已过不惑之年、上有老下有小的文某某、鄢某某、肖某等人来说犹如晴天霹雳,顿时六神无主。为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文某某等人来到资中县法律援助中心,请求法律帮助。

资中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当即决定为他们提供法律援助,并指派办案经验丰富、热心法律援助工作的杨德忠律师承办此案。

承办人接受指派后,一方面安抚了受援人的情绪,并向受援人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和《工资支付暂时规定》等法律法规及相关司法解释,让他们知晓,自己有获得经济赔偿金、工龄工资的权益;另一方面仔细研究案情,积极寻找案件突破口,收集关键证据,形成了强有力的证据链。

经过承办人运用法律知识、组织强有力的证据、法庭上的据理力争,10月26日,资中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决由该公司支付受援人经济补偿金、工龄工资共计14万余元,受援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维护。文某某等人拿到沉甸甸的仲裁裁决书,流下了感激的热泪。此案的成功办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不仅提高了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践行了法律援助为民服务的宗旨,也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曾利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