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执法监督宣传 共筑学校防艾屏障

www.scol.com.cn (2018-12-05 10:08: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肖丁  

四川在线消息(肖丁) 11月28日上午,隆昌市卫生执法大队组织召开隆昌市2018年学校艾滋病防治执法监督宣传培训会。本次会议是按国家卫生计生委加强学校艾滋病防治执法监督宣传的要求,大队采取的执法宣传系列活动之一。全市各中学、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各镇(街)卫计办、卫生监督协管室分管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大队四科科长葛一霖主持,副大队长肖丁、市疾控中心艾防科科长方小隆参加培训会。

会上,方小隆就艾滋病防治进行专题讲座。她以大量翔实的案例,介绍了当前艾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式及政府艾防工作基本对策,对大专院校、中学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 进行详细阐述,对艾滋病防治知识进行科普宣传。

随后,肖丁组织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艾滋病防治条例》、《传染病防治法》等艾滋病防治相关法律法规,重点明确了学校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学校的主体责任及各方责任。介绍了卫生监督执法部门开展艾滋病防控执法工作情况,包括四类场所安全套推广、学校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执法检查、医疗机构(疾控机构)艾防工作监督检查等。

最后,会议要求各学校要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开展艾防宣传教育,促进学校师生知艾、防艾。各镇(街)卫计办、卫生监督协管要在各自辖区内开展艾滋病防治执法监督宣传,督促指导各学校开展宣传教育,卫生执法大队要对全市学校落实宣传教育主体责任进行执法检查,扎实推进全市学校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以最大的决心,各方通力配合,协调一致,共同努力,为学校筑起一道坚实的防艾屏障,洁净校园,远离艾滋,让广大学生在美好蓝天下健康成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