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中院邀市县两级政府法制办、信息公开办人员参加政府信息公开类案件研讨会

www.scol.com.cn (2018-12-21 19:49: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李嘉 王晶  

四川在线消息(李嘉 王晶)2018年12月19日,内江中院创新行政执法培训方式,邀请市、县两级政府法制办和政府信息公开办人员参加一起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案件庭审旁听,并在庭后组织对政府信息公开类案件的研讨会,市县两级政府法制办、信息公开办人员共计23人参加旁听及研讨。内江中院行政庭庭长胡春主持研讨会。

庭审结束后的研讨会中,内江中院行政庭庭长胡春针对公民申请公开征地安置补偿方面的申请要求公开的信息量大、申请事项不明确不规范、为后续诉讼收集证据为主要目的等特点,分析相关案件涉及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答复及行政复议决定存在的问题,并对此类政府信息公开案件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归纳、总结。与会人员还对执法实践中涉及的政府信息公开疑难问题展开讨论。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案件旁听及研讨,为今后政府信息公开类案件的执法规范化提供了更直观更深刻的指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