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系列电影《庭审笔记之村居法律顾问》今日开机

www.scol.com.cn (2018-12-24 16:15: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尹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邵明亮)12月24日上午,经过前期的招募演员,司法系列电影《庭审笔记之村居法律顾问》在美丽的川南大草原举行开机仪式。

制片人庞英介绍,该电影在内江取景,如椑木铁桥,乡镇政府,大部分则在川南大草原拍摄。总共拍摄20天左右,电影计划时长90分钟,预计明年10月上映,将作为献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司法系列电影。

据了解,“村居法律顾问”是一部真实反映基层法律工作者们工作、生活的电影,剧情主要讲述主人公尚佳信作为一个从事法律工作多年的基层工作者,和一个刚从政法大学毕业的实习生冯子博,在高峄法律服务所里努力工作,服务于民的故事。在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法律意识薄弱的群众,懂得了法律的重要性。他们是一群接近百姓、热爱工作、无私奉献、具有草根情怀的法律捍卫者。

值得一提的是,制片人庞英是内江人,丈夫李建兴来自香港,拍摄过多部影视剧,是第三代成家班(成龙)成员。夫妇俩于2016年成立了李建兴影视节目制作工作室,同年在内江拍摄了电影《诡宅魅影》,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并取得了较高的点击率。

不久前,在市中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李建兴、庞英夫妇增加投资,将工作室升格为影视文化传媒公司,入驻市中区双创产业园。如今,建兴影视文化传媒公司和重庆安律影视文化传媒公司共同投资的电影《庭审笔记之村居法律顾问》在市中区开机,将生动呈现基层群众和法律工作者的工作生活状态,充分展示重庆、内江两地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真实反映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社会发生的深刻变化。

“扶持和发展影视产业是区委区政府的既定方针。”市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岗说,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文艺“二为方向”,以建设文化强区为目标,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地域特色文化,近年来,在文艺创作、文化产业发展、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呈现出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