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中院宣判一起特大贩卖、运输毒品案涉毒逾24千克

www.scol.com.cn (2018-12-27 16:18: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陈星吉  

四川在线消息(陈星吉)12月24日,内江中院一审公开开庭宣判一起特大贩卖、运输毒品案,案涉10被告人,涉甲基苯丙胺片剂(俗称“麻古”)逾24千克,仅犯罪现场就查获甲基苯丙胺逾9千克,查获、扣押现金60万余元。

10名被告人中,1人被判死刑,2人被判死缓,1人被判无期徒刑,其余6人被判处7年至1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内江中院审理查明:2016年3月至10月,被告人代礼湖为倒卖毒品,从云南省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孟定镇毒品上家“阿姐”处联系甲基苯丙胺片剂货源后,安排被告人罗尤亮、郭信宾采用大货车夹带的方式将甲基苯丙胺片剂运回四川省隆昌市,再安排被告人代礼金分别加价贩卖给被告人王军与罗斌(在逃)、被告人曾勇,以此从中获利。王军、罗斌和曾勇再将所购的甲基苯丙胺片剂加价贩卖给他人。

2016年11月至12月,被告人代礼湖为降低风险,将毒品上家“阿姐”、运输毒品的被告人罗尤亮、郭信宾分别介绍给被告人王军、曾勇,由王军、曾勇直接向“阿姐”联系购买甲基苯丙胺事宜和与罗尤亮、郭信宾联系接收、运输毒品事宜。王军、曾勇听从代礼湖的安排向“阿姐”支付毒资和向罗尤亮、郭信宾支付运费。被告黄世贵提供房屋供王军犯罪使用,并帮助接收、保管、收取毒品和收取毒资。被告人曾强驾驶出租车接收毒品并帮忙存取毒资。被告人叶兆勇帮忙接收毒品。被告人李进利帮忙藏匿毒品。被告人张斌帮忙存汇毒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