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中院深入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1-11 12:05: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陈星吉 余万成  

把党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里去

——内江中院深入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活动

召开走基层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座谈会

走访慰问隆昌市石碾法庭

四川在线消息(陈星吉 余万成)1月7日至8日,内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习带队到隆昌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活动。王邦习一行先后深入联系乡镇隆昌市李市镇宣讲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看望慰问贫困户,送上医疗帮扶;实地查看隆昌市石碾法庭建设情况,慰问法庭优秀干警和隆昌法院困难干警;召开座谈会征求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意见建议等。

1月7日下午,王邦习一行来到隆昌市李市镇。“真是太感谢王院长了,王院长还惦记着我们,还来看我们,真是太感谢您了。”年近八旬的李贵珍的母亲颤巍巍地从王邦习手中接过医疗帮扶金,眼中满是感激。李贵珍是隆昌市李市镇三合村建档立卡贫困户,6年前检查出宫颈癌,目前一直在成都接受治疗。对于李贵珍家庭来说,这笔医疗救助无疑是雪中送炭。

为隆昌法院困难干警送上关怀

慰问大佛坎村五保户唐光琼

与李贵珍情况相同的还有梁堂奎、陈云彬等四户,他们都是因大病致贫的贫困户。王邦习与他们围坐在一起,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生产生活状况,并为他们送上医疗帮扶金,鼓励他们一定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在党委政府的关怀下,努力走出家庭困境、建设美好家园。

在召开的宣讲会上,王邦习向李市镇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及驻村第一书记重点宣讲了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王邦习指出,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在学习贯彻上下功夫,把省市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二是在宣传落实上下功夫,把精神宣传到家到户,确保精神落地生根;三是在抓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践;四是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深入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你最近身体好不好?冷不冷?你儿子有没有给你打电话?”在李市镇大佛坎村贫困户王廷锡家中,王邦习拉着王锡廷的手,详细了解他的生活情况。今年76岁的王锡廷是村里的老党员,几年前患上中风和脑梗塞使得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生活困难。近年来,在脱贫攻坚系列政策的帮扶下,王锡廷家不但建起了新房,养起了鸡鸭,添置了部分家具进行了简单装修,儿子也学了技术到外务工。看到王廷锡家里发生的变化,周围的群众一个劲儿称赞党的政策好,帮扶领导工作做得好。

王邦习还走访了该村五保户唐光琼,实地查看她住房和生活状况,了解收入情况并送上慰问金。

随后,王邦习一行驱车前往隆昌市石碾法庭,实地察看办公场所、科技法庭及文化建设情况,全面了解了石碾法庭人员组成、办案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并与法庭干警亲切交谈,询问工作、生活情况,向法庭干警送上节日慰问和新春祝福。王邦习充分肯定该庭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法庭干警继续保持和发扬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前沿阵地作用,抓重点、破难点、育亮点,紧密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工作,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司法服务和保障。离开法庭后,王邦习院长又专程前往隆昌法院,看望慰问了金宗源、肖勇两名困难干警。

8日下午,王邦习院长在隆昌法院主持召开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针对代表委员们提出的加大对食品药品安全、“校园贷”等犯罪打击力度、拓展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方式、加强对员额法官的培训力度等意见建议,王邦习认真记录并逐一回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