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关注!去年内江公安“出”了10件大事——

www.scol.com.cn (2019-01-14 15:41:55) 来源:最内江
编辑:周海波  

2018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内江市公安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有力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社会治安持续好转,人民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一批黑恶势力依法得到严惩

全市公安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斗争方略,主动亮剑、重拳出击,成功破获东兴区“3.06”“10.20”故意杀人案等现行命案10起,命案发案率同比下降52.3%,成功打掉 “苏氏兄弟”等一批黑恶犯罪团伙。

大力推进8+1专项行动护航民营经济发展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意见,部署开展“8+1”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打击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专项行动,有效遏制涉众型经济犯罪高发势头,全力开展“猎狐行动”,抓获境外在逃人员11人,有效处置隆昌“蜀桑源”等非法集资案。

“伞状+警务网格”治安防控新体系逐步建立

着力探索构建“伞状+警务网格”治安防控新体系,与市委组织部、综治办、通信运营商、保安公司以及成都铁路局等多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深度对接意见,不断织密防控网格、强化防控水平,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好转,刑事案件同比下降7.5%、“两抢”案件下降42.5%、盗窃案件下降12.3%,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创卫工作交警一马先行

统筹结合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的部署安排,深入推进“交通安全·文明礼让”行动,创新推动农村交警中队与派出所合署办公,开展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8万余起、现场查处23万余起,同比增长8.82%、97.33%,成功实现全市致人伤亡道路交通事故及摩托车、非机动车、行人乱穿乱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两个下降”工作目标。

11个主城区派出所建成投入使用

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公安机关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约1亿元选址新建市主城区11个派出所投入使用。市中区公安分局、东兴区公安分局和交警技术用房建成投用使用,全市公安基础设施建设展新颜。

45项便民措施赢得民心

以打造“最强服务”为抓手,着力优质服务、优良作风、优异成绩“三优窗口”建设,全力以赴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纵深发展,出入境部门推出就近办理、网上办理等25项便利措施,新增9台自助化设备、2处自助服务区;交管部门相继出台优化窗口服务等20项便利措施,推进落实“一次办、马上办”“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便捷办”“依法办、规范办”,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相关业务,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明显提升。

“中国好人”罗刚等先进典型弘扬时代精神为警徽添彩

2018年,全市公安民警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建设幸福美丽新甜城,涌现出了因公牺牲的“中国好人”—罗刚,消防烈士“最美逆行者”—吴俊寰,扎根基层23年的基层民警—石奎,两度进入火场救人的民警—黄海,援凉民警—张弢等一大批先进人物代表,展示了内江公安良好形象。

特警比武连续三年荣获全省第二名

锻造“最强实战”铁军,组织各类警种专业训练12期,调派700名民警参加省厅组织的战训合一、轮值轮训以及警务实战教官培训,进一步提升民警警务实战技能,内江公安特警在参加全省特警比武,连续三年荣获团体第二名。

讲好警察故事“内江公安”微博名列全省第一

发好公安声音,弘扬时代精神,全市公安机关新媒体矩阵联动,各类媒体报道内江公安700余次,网络媒体报道2000余次,内江公安新媒体推送信息12000余条,全网阅读量突破4亿次,内江公安新媒体运维成绩全省突出,微博名列全省市(州)公安微博第1名。

从严治警建强队伍

打造 “五个最强”锻造“四讲铁军”,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等活动,全市公安机关1个县公安局、5个基层所队、12名民警被授予“优秀公安局”“优秀公安基层组织”“特级优秀人民警察”“优秀人民警察”,全市115个公安机关集体、440名个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奖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