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内江66名恶势力被告人被判刑

www.scol.com.cn (2019-01-28 07:15:04)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罗尹 张啸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张啸 记者 邵明亮)1月25日,内江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情况。记者获悉,截止1月22日,一审公诉机关指控涉恶案件28件206人,涉及11个恶势力团伙,12个恶势力集团。内江市法院副院长、市扫黑办副主任钟扬介绍,一审判决17件98人,认定为恶势力案件17件66人,认定12个恶势力团伙,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66名恶势力被告人均判处有期徒刑,其中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20人,重刑率为30.3%。

扫黑除恶如何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内江市纪委常委、市扫黑办副主任杨帆说,主要开展了“线索起底、严查严惩、专项督查、联合整治、警示教育”五大行动,推动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纵深发展。2018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受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217条,已办结151条。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市纪委监委通过提级办理,严肃查处了隆昌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范某、巡警大队二中队原指导员丁某、金鹅派出所原所长李某等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案件,得到了中央第10督导组、省纪委的高度肯定。

内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扫黑办副主任黄焕燃介绍,内江坚持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大契机,作为对基层党组织能力的实战检验,作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根本保证,旗职鲜明讲政治,态度坚决抓落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截止2018年12月底,全市183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全部实现转化,调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28人、村(居)委会主任3人、村(社区)“两委”其他班子成员34人。”

内江市公安局副局长、市扫黑办公室副主任周勇介绍,2018年全市刑事案件立案7484起、同比下降10.05%,发命案10起、同比下降52.38%。其中,内江公安整治了一批治安乱点,在全市挂牌整治15个“黄赌毒”、盗窃等治安问题的基础上,市公安局先后分3批次梳理挂牌整治38个治安乱点,目前,在挂牌区域内共破获刑事案14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7人,破获行政案件389起,行政处罚871人。辖区治安状况明显好转,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高。

在谈到2019年的工作思路时,内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刘其柱说,内江市将紧紧围绕“一年治标,二年治根,三年治本”的总体规划,紧扣取得“十个新突破”、打好“六场战役”的要求,聚焦七件大事抓好扫黑除恶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