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法院“四个新”部署推进平安建设“春季五大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1-28 10:28: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高敏  

四川在线消息(高敏)东兴区法院抓实“四个新”,部署推进平安建设“春季五大行动”。

迅速抓好落实,营造新氛围。把平安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成立领导小组高度统筹安排,结合本院实际和工作需求,拟定并下发东兴区法院平安建设“春季五大行动”实施方案,紧扣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制定工作任务分解表,层层落实平安建设工作责任。迅速召开全院干警动员大会,再次强调本次活动精神,部署安排相关工作。建立起常态化督查机制,全面夯实各级责任,确保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平安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在东兴区法院落地落实。

立足审判职能,谋求新发展。将“春季五大行动”内容与法院工作实际有机结合,坚持公正司法,切实办理好各类案件,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和诉求。继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社会稳定;继续创新小额诉讼试点改革,及时总结特色亮点;依托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妥善化解社会矛盾;稳步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改革,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案责任制,强化督查督办,及时解决群众信访诉求;不断深化司法公开和司法透明,广泛接受人民群众对于司法活动的监督。

延伸法治服务,提供新保障。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思想上更重视,认识上再提高,积极投入到平安建设的大局中。组织干警进乡、走村、入户,发放调查问卷,收集群众对法院及干警的意见建议,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解答群众质疑,并建立好走访记录台账。积极开展法治扶贫,通过“走基层 送温暖”等活动,为困难群众提供必需的物质帮助。基层法庭联合辖区政府、调委会定期到贫困村提供法治服务,发挥好法治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及时为困难群众答疑解惑,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宗旨。

丰富宣传内容,挖掘新亮点。坚持司法办案和普法宣传相结合,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创新形式,注重实效。充分利用本地主流媒体和本院官方微博、微信、抖音等自媒体平台,对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成效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看到变化、看到行动。不断挖掘先进典型人物的工作经验及先进事迹,发挥先进人物引领作用;把握好春节这一节点,提前策划司法大拜年、司法救助等专题宣传活动,弘扬法院正能量,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