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法院、检察院、妇联携手开展“花儿微公益,庭审观察员”职业体验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1-28 10:33: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郑旭  

四川在线消息(郑旭)“这不是演戏,不是模拟,而是一场真实的庭审”。为了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让孩子们的庄严的法庭中,通过聆听庭审,从小敬畏法律,遵守法律,1月23日,隆昌法院、隆昌检察院与市妇联共同组织的第六期“花儿微公益,庭审观察员”职业体验活动,迎来了全市中小学共50名在校学生的踊跃报名。

本案系一起抢劫案,被告人曾某入户盗窃被发现而当场使用暴力、威胁手段劫取他人财物,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五千元。庭审中承办法官、公诉人当庭对被告人进行了法庭教育,并教育旁听的小观察员们要时刻规范自己的行为,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触碰法律的底线。被告人曾某也当庭表示后悔,因为自己的一时邪念,将在监狱里度过自己一生中最宝贵的十年。希望同学们以他为戒,做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和同学们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该院开展的多次送法活动广泛受到同学们及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通过旁听庭审,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学法、知法、守法的意义和重要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