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 内江中院上好廉洁司法第一课

www.scol.com.cn (2019-02-13 10:46: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汪于洋  

升旗仪式

四川在线消息(汪于洋)2月11日,春节节后上班第一天,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升国旗仪式暨“反腐倡廉教育日”主题活动,上好廉洁司法第一课。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内江中院举行了该院第二批入额员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全院干警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欲殇》《荣辱两重天》。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颜华传达了省法院对相关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民一庭、执行局、立案庭等主要负责人作廉政表态发言。党组书记、院长王邦习结合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纪委全会、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以《驰而不息整顿作风,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管党治院引向深入》为题授廉政党课。

观看警示教育片

党课从四个方面敲响廉政警钟,要求警钟长鸣。一是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坚定全面从严治党信心决心。必须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惩治腐败定力,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胜利。二是要提高站位坚定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五个坚定”,破除“五个崇拜”,抓住“七个立起来”,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解决好“总开关”问题。三是要鲜明从严治院导向,坚持“靶向治疗”精确惩防。持续鲜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整体导向,持续鲜明“令行禁止、绝不搞下不为例”行为导向,持续鲜明“零容忍查处、惩防结合”工作导向,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做到严防、善治。四是要落实五个从严要求,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坚持思想教育从严,坚持正风肃纪从严,坚持惩治腐败从严,坚持监督管理从严,坚持制度执行从严,确保党内监督不留死角。

干警纷纷表示新年第一课触动大、感受深,将自觉统一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把规矩和纪律刻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认真履职尽责,严格公正司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