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执法 27天查获非法营运车44辆

www.scol.com.cn (2019-02-25 10:04:0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高波  

执法人员拦下可疑车辆

路口设点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检查可疑车辆

向乘客了解情况

何某接受调查

执法人员在向乘客了解情况

2月21日下午5点,一辆非法营运车辆在内江高铁北站被综合执法人员拦截。这是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 “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东兴区综合执法部门查获的第44辆非法营运车辆。

据了解,今年1月下旬开始,市交通部门联合公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为期6个月的道路旅客运输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在此次行动中,由运管、公安、交警联合组成的东兴区综合执法队伍,对高铁北站及辖区客运站附近非法营运行为展开了重点打击。

东兴区运管所所长李忠介绍,参与综合执法的队员们每天8时30分便投入工作,一直要持续到晚上11点。特别是在春节期间,为保障节日祥和安宁,全所执法人员无一人休假,始终坚守在一线。

“工作虽辛苦,但大家的付出是值得的。”李忠称,通过近一段时间以来各部门的通力合作,高铁北站附近非法营运乱象得到了有效整治。1月28日至2月21日期间,东兴区综合执法人员仅在高铁北站附近相继查获非法营运车辆44辆。

在被拦截后,大多数非法营运车辆能较好地配合调查,但仍有部分黑车驾驶员并不配合调查,更有甚者辱骂、威胁执法人员。东兴区运管所稽查队第三组组长龚明安告诉记者,2月18日下午,执法人员在高铁北站附近拦截到一辆挂川KCS***牌照的非法营运车辆,拦截到该车时,车上只有行李不见乘客。该车车主何某在接受调查时一度不配合,称“执法人员整他”,甚至威胁执法人员“出门时最好把钢板背到”。

直到执法人员指出有目击者亲眼看到有“串串”将两名大人和一个小孩带到他的车前,该车主这才承认,是“串串”给他喊来了欲前往自贡的乘客,谈好价格80元,“串串”得20元。

“非法运营取证困难,他们比以前更为隐蔽。”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查获这些非法营运车辆后发现,一些非法营运的车主还专门建立了微信联系群,他们密切注意运管部门的动向,群内甚至还流传着运管部门相关负责人的照片,目的就是为了有效避开执法人员,非法营运车辆与执法部门玩起了“躲猫猫”。

据了解,此次为期6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分为“宣传”“集中整治”“巩固提高”三个阶段,行动方案设定周密细致,任务分工明确,旨在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行为,依法取缔一批利用微信、QQ等网络渠道从事非法营运违法行为的网络平台,集中端掉一批道路旅客运输非法组客“窝点”,集中打击一批非法经营的“黑车”,全力打造人民群众安全、便捷、规范、有序的出行乘车环境。(高波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