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法院院长会在内江中院召开

www.scol.com.cn (2019-02-25 14:51: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余万成  

四川在线消息(余万成)2月22日,全市法院院长会在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并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各县(市、区)法院同步召开。内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习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狠抓落实,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内江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颜华传达了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主要精神,书面通报了2018年审判管理工作情况。王邦习作了主题为《贯彻新思想 勇担新使命 创造新业绩 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报告。

会议强调,2019年,全市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法院院长会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抓重点、育亮点、破难点工作思路,坚持以“服务大局实质化、诉源治理实质化、诉讼服务中心实质化、庭审实质化、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文化建设实质化”为抓手,着力在服务大局、执法办案、司法为民、司法改革、自身建设上提质增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服务。

会议要求,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以更高的水平做好执法办案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司法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的能力效果;要坚持完善司法为民工作措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要坚持以助推法治内江建设为己任,努力深化司法改革和推动工作创新;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奋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会议对2018年度全市法院工作先进、荣获三等功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3个基层法院在会上交流经验。

内江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颜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内江中院院领导、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县级干部、中层干部,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廉政监督员,各县(市、区)法院院长、办公室主任在市法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法院院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