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卫生执法大队开展预防接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www.scol.com.cn (2019-02-26 17:31: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叶顶花  

四川在线消息(叶顶花)1月31日至2月2日,针对前期市疾控中心对隆昌市接种单位预防接种工作检查发现的问题,隆昌市卫生计生监督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对各接种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专项督查。

本次“回头看”专项督查共抽查9个预防接种门诊和新生儿接种单位,对疫苗出入库登记、疫苗运输记录、温度监测记录、儿童预防接种信息登记管理、接种操作“三查七对”、破损及过期疫苗登记处理等工作进行了检查,重点对前期检查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核查。

从检查情况看,9个接种单位对存在问题高度重视,按照“清单制+责任制”的方法,组织人员对存在问题进行了逐项整改,截止2月2日,被检查单位对存在问题已基本整改完毕。

通过“回头看”专项督查,特别是现场考问预防接种“三查七对”规程、宣传法律法规、讲解法律责任等,强化了管理人员和接种人员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督促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积极排查工作漏洞,消除安全隐患,规范接种行为,杜绝疫苗接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