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举行2019年《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宣传贯彻暨医疗卫生机构依法执业培训

www.scol.com.cn (2019-03-07 15:47: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郑然然  

四川在线消息(郑然然)根据举办内江市2019年《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宣贯暨医疗卫生机构依法执业培训班的会议精神,3月5日在内江市中医医院东区举办了此次培训会。市卫健委监督科科长李景斌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此次培训会主要由石滨老师进行现场集中授课,培训会议由市卫健支队支队长姚世平主持。市卫生计生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卫健局及内江经开区、高新区社事局分管负责同志、监督股(科),各县(市、区)卫健监督执法大队业务大队长、具体从事医疗卫生及计划生育等监督执法工作业务骨干,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全体监督执法人员,40家市级监管医疗卫生机构分管负责人或医务科科长等总计150余人参加。

在此次培训会上,石滨老师对《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及医疗服务监督执法与医疗卫生机构依法执业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以《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立法背景为出发点,告知医院及卫生监督员在此法中各自的定位,详细分析医疗纠纷的预防及处理,结合现实案例,认真剖析医患关系,解读此法中法律责任,要求监督员履职尽职,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随后,内江市卫健支队支队长姚世平安排部署了全市2019年医疗卫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检查重点工作内容与要求,并对《医疗卫生机构依法执业指引(2019年版)》简介进行了讲解。最后,各县(市、区)参训人员与授课老师进行了有效的良性互动。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宣贯了《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及其他最新的医疗卫生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更好的提高了全市医疗卫生监督执法能力和水平,全面贯彻了依法治医方略,创新监督执法手段,着力解决医疗卫生行业中社会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维护了公平就医的良好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