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法院“司法大拜年”行动:执结案件688件,集中兑付1945.59万元

www.scol.com.cn (2019-03-12 09:00:00)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记者 邵明亮)3月8日,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关于全市法院开展第八次“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3月1日,内江市法院组织开展了第八次“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重点清理执行了拖欠职工、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劳动报酬案件,拖欠涉及职工、农民工利益的工程款案件,追索赡养费、抚养费、扶养费、抚恤金案件,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以及医疗损害赔偿纠纷等十类涉民生执行案件。

记者获悉,本次行动中,全市法院共集中执行涉民生案件688件,执结案件305件,到位执行案款7392.97万元,集中兑付8次,涉及610人,兑付金额1945.59万元。此外,专项行动中针对拒执失信行为也予以了依法惩处,行动期间共限制高消费1171人,纳入失信名单487人,限制出境2人,司法拘留3人,判处刑罚1人。

值得关注的是,专项行动针对被执行人确无财产可供执行,而申请执行人生活困难符合救助条件的案件,加大了司法救助力度,畅通司法救助绿色通道,及时申报、发放国家司法救助和执行保险救助资金,全市法院共救助困难申请执行人156人,救助金额160.19万元。

“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收官之年、总攻之年,本次专项行动在维护涉民生案件权利人合法权益,满足‘两节’期间民生需求的同时,也进一步巩固提升‘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决胜成果。”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中荣在发布会上介绍道,接下来全市法院还要建立健全常态化、随时性、优先性的审判执行工作机制,在平时工作中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等特殊群体合法利益,推动构建我市综合治理农民工欠薪问题的工作格局,积极提升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应用能力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