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法院“三个更新”推动司法公开常态化

www.scol.com.cn (2019-03-25 16:43: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高敏  

四川在线消息(高敏)东兴区法院以“三个更新”推动司法公开常态化。

提前谋划部署,更新硬件保障。2019年,东兴区法院将推行司法公开作为司法规范化建设和促进司法公正效率的切入点,为落实“直播常态化、不直播是例外”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科技法庭的配备,对已建好13个具有庭审直播功能的法庭,在硬件上提供保障及技术支撑。截至3月20日,东兴区法院庭审直播数已达243件,直播被观看数约2.2万人次,效果显著。

把握时间节点,更新管理制度。2019年第一季度,区法院及时总结2018年裁判文书上网工作的一系列问题,制定相关文件,要求员额法官对当月所结案件必须在次月15日前上网,并安排专人每周固定时间审核上网文书,在确保裁判文书及时上网的同时,把控好裁判文书上网质量。截至目前,裁判文书上网数604份,裁判文书撤回率为零。同时,院审管办每日对排期开庭的案件进行排查,建立相应台账,对应公开但未直播的案件,实行周报告制度,并对依法不公开的案件坚持同步录音录像。

强化督促落实,更新工作理念。为进一步让当事人了解案件审判流程进度,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由院审管办牵头制定审判流程节点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并下发至各业务庭,对审判流程信息的同步录入和填写相关节点信息资料工作进行了强调。对未按要求办理或查实弄虚作假的,纳入年底绩效考核并进行通报。截至3月22日,我院审判流程信息公开推送成功878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