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www.scol.com.cn (2019-04-19 09:33:0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嘉 高波  

庭审现场

4月18日,四川省眉山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长付庆一被控犯受贿罪、玩忽职守罪一案在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邦习担任审判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疆立担任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来自全市的200余名党员干部旁听该案庭审,接受法纪警示教育。

庭审中,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有序进行了举证质证,并针对指控犯罪事实及法律适用充分发表了辩论意见,被告人付庆一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将择期宣判。

“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庭审过程中,被告人的忏悔使旁听人员受到心灵上的震撼。参与旁听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次旁听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

内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吕强丽旁听庭审后表示,这是一堂活生生的警示教育课,作为国有企业纪检干部,要切实履责,尤其是要管好国有资产,防止国有资产的流失,为国有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内江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毛一说,通过“零距离”旁听案件庭审,受到了一次震撼心灵的警示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监督质效。

资中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华丽认为,此次庭审观摩活动非常有意义。第一,提升了业务技能,通过旁听案件庭审,使自己对司法程序、刑事案件证据标准有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第二,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也是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要引以为戒,勿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用权,否则必将受到纪律和法律的严厉惩处;第三,作为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她将在工作中不断锤炼自身本领,提升办案水平,为全市反腐倡廉工作作出自己的努力。

参与旁听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自觉抵制金钱、权欲的诱惑;要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纪律意识,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正确行使手中权力,认真履行职责,时刻警醒、鞭策自己远离贪腐之害,在今后的工作中带头遵纪守法,筑牢拒腐防线,切实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李嘉 高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