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网购帆布鞋系假冒 消委会“出面” 商家退款赔偿

www.scol.com.cn (2019-04-19 09:41:3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梁盛贵  

4月15日,市民张先生很高兴,困扰他一个多月的烦心事终于得到解决。

今年2月22日,张先生花468元在某电商平台上购买了一双某品牌休闲帆布鞋,商家称该鞋是从韩国进购的。

3月13日,张先生收到鞋子打开包装验货时,一股刺鼻的胶水味扑鼻而来。张先生检查发现,包装盒内没有产品合格证、使用说明书、“三包”卡等,外包装上标注的全是英文字母,而且鞋子的做工极为粗糙,怀疑是假冒伪劣产品。

随即,张先生和商家沟通,对方坚称鞋子是正品,但又拒绝出示任何证明。为辨别真伪,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张先生投诉到内江市消委会。

内江市消委会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立即开展调查,一方面与生产该品牌的公司联系辨别真伪,另一方面通过电商消费维权直通车平台联系商家。通过该品牌的公司鉴定,上述帆布鞋为假冒产品,公司还表示未授权该商家销售产品。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五百元的,为五百元。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因此,经内江市消委会多次协调,商家同意退还张先生货款468元,并赔偿1404元。(梁盛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