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力整治保健品会销乱象

www.scol.com.cn (2019-04-19 10:41: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晏小波  

四川在线消息(晏小波)近日,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了《保健品会销监管实施意见》,三处着力整治保健品会销。一是事前备案。鼓励保健品会销企业向市场监管部门备案,做到事先介入、事中监管、事后追溯。二是行政约谈。向会销的场地提供者发出《履行食品安全管理义务及承担法律责任告知书》和《涉嫌违法行为通知书》,向保健品会销企业发放《保健品会议营销承诺书》,事前对保健品会销经营者和场地出租者开展行政约谈,明确各自的法律义务和法律责任。三是曝光宣传。建立保健品会销监管信息公示制度,加大会销违法案件曝光力度,发布消费警示。充分发挥乡镇社区食品安全联络员的作用,鼓励消费者、企业内部人员投诉举报,形成社会共治氛围。

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威远县市场监管局共查处“保健”市场违法案件4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